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

2024龙年春节北京将举办近万场各类文化活动

2024年01月29日 20:56:4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叶中华

中国城市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叶中华)1月29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24龙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将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近万场,呈现传统年味浓郁、文化气息浓厚,供给丰富、便于参与的特点,可以说“看剧观影逛展随意选、嗨购乐游玩雪任我行”。

image.png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作发布。叶中华摄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介绍,北京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春节文化供给,从4方面突出京味年韵:

一是突出传统年味,集中推出千场庙会游园等年俗活动。今年春节,地坛、龙潭、厂甸、大观园、石景山游乐园、八大处等传统庙会全面恢复;颐和园、中山公园、玉渊潭、红螺寺等传统花会游园活动丰富多彩;各大花卉市场、花店推出家庭园艺嘉年华,2000万盆年宵花卉上市;各区还结合地域风俗特色,举办各种形式的灯会、花会、小车会、猜灯谜、闹元宵等民俗年俗活动,市民可以沉浸式游逛市集、观灯赏花、登高祈福、迎春闹春,体验北方特色的传统年俗。

二是突出文化氛围,推出一批精品演出、展览和阅读活动。节日期间,全市共有150多家剧场、100多家博物馆、500多家实体书店对市民开放。推出精品演出近2000场,其中三里屯爱乐汇、颜料会馆等演艺新空间推出千余场小型音乐会、曲苑杂坛、脱口秀等,为市民带来节日欢乐;中国工艺美术馆、首都博物馆、中华世纪坛等博物馆上新215项展览活动,推出10条“博物馆+”主题游线,打通周边休闲、餐饮、购物等配套服务。

三是突出时尚气息,组织丰富的冰雪游和影视内容产品。 节日期间,推出近百项“冰雪+”文旅项目,邀请市民游客戏冰雪、住民宿、过大年;全市250多家影院将上映《第二十条》《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等8部春节档影片,推出惠民观影活动。

四是突出便于参与,开展遍布城乡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消费活动。节日期间,全市16个区和经开区结合“一区一品”节日特色,将开展村晚、市集、嘉年华等小而精、小而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3700多场;在前门、王府井、三里屯太古里、华熙Live等全市各重点商圈集中推出欢乐购、惠民购、趣味集市等消费体验和让利促销活动千余场;围绕地标性场所和重点区域,策划推出50余条遍布全市的文、体、娱、游、购综合性节日线路。

赵卫东表示,节日期间,全市将进一步优化交通服务,适时增加庙会、景区、商圈等热点地区周边运力,为市民游客节日出行提供便捷服务。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4小时开通,各区各相关单位将及时回复市民游客关切问题,快速处置相关投诉建议,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文化
  • 春节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