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24企业创新发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4年02月04日 17:47:2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邢灿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邢灿)2月2日,由东方企业创新发展中心主办,东方企业创新发展中心新媒体发展部、人民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24企业创新发展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交流会旨在充分利用东方企业创新发展中心的资源优势与专家团队,统筹推进全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优化企业创新环境,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水平提高,促进战略性新兴企业发展壮大。

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文化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创新不仅仅是对产品、技术、模式的变革,更是对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和商业模式的全面重塑,只有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企业才有机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会议由东方企业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国信中科研究院院长姜洪成主持。姜洪成表示,企业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涉及企业的方方面面,从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市场营销到组织管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注入创新的元素,才能实现整体的升级和转型。

中国电信集团纪检组原组长邵春堡在主旨演讲中提到,技术创新是价值源泉,产品创新是价值创造,商业模式创新是价值实现。邵春堡认为,技术创新要敢于另辟蹊径,产业和产品创新要着眼于应用,商业模式创新在于将价值转移到消费者。

在案例分享环节,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总经理李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谭昶以及广东省岭南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龙东江分享了各自企业以科技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做法和经典案例。

在高端对话环节,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总监崔献波以及任福君、董锦华等嘉宾围绕“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展开了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和多维度的深度研讨与交流,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创新发展赋能助力。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企业创新
  • 时政
  • 商业模式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