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湖南麻阳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暨举办苗族婚嫁秀

2024年02月05日 15:14:13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王楠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王楠)龙年春烂漫,苗乡业辉煌。2月3日,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启动(以下简称麻阳县)2024年“春风行动”集中招聘活动暨举办苗族婚嫁秀。当天,活动举办地麻阳县锦江广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惠民文艺大舞台上,群众演员载歌载舞,上演了独具韵味的苗乡婚嫁秀;舞台下,百多个企业招聘台围满了询问、洽谈的求职者,场面热闹非凡。

image.png

谈到为何将婚嫁秀与招聘季结合举办时,麻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杰介绍说:“我们长期致力推动苗乡劳动者和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有效对接,引导务工人员就近就业、有序外出。此次‘春风行动’集中招聘活动与苗族婚嫁秀结合举办的目的,就是期望新的一年助力苗乡未婚青年群众事业爱情双丰收。”

春风对歌、春风良缘、春妹出嫁、风哥迎亲、牵手就业……一连串婚嫁秀主题故事引来观众此起彼伏的喝彩声。而哭嫁、出阁、接亲、迎亲等苗乡婚嫁时必不可少的场景,更是打动不少参加活动的嘉宾。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美业分会副会长林晓明说:“父亲与出嫁女儿道别的场面独具感染力,让人感慨亲情的珍贵;而婚后新人携手创业就业的故事,又道出主办方对年轻人美好未来的祝福。”长沙市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邓少波说:“活动太有创意了,传统文化和就业招聘活动完美融合,有特色有韵味,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演员们的歌舞秀不仅展现在台上,他们还深入台下各招聘台与群众展开互动。当苗族小伙子挥舞起两条生龙活虎的龙灯时,现场氛围达到高潮,吆喝声、呐喊声、欢笑声、掌声汇成一片,上千名群众顾不上细雨和寒冷,加入到演出队伍中。不少青年求职者表示,活动激起他们的奋斗欲望,28岁的麻阳青年小张说:“今年返乡就业工作稳定后,我就有条件和女朋友共同组建一个温馨的家庭了。”

活动还得到多方关注和持续支持,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湘西分公司总经理李宏著现场表示,将延续“立足麻阳,辐射怀化,影响武陵山片区”的理念,进一步开展人力资源相关服务,助力麻阳苗乡儿女的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乔妙妙
  • 苗族
  • 麻阳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