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欢乐春节·江西风景独好”活动在摩洛哥开幕

2024年02月26日 10:58:24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亚欣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张亚欣)日前,“欢乐春节·江西风景独好”活动在摩洛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驻摩洛哥使馆文化处负责人、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刘琛罡在致辞中向到场观众介绍了中国元宵佳节的文化内涵、风俗习惯和本次活动各个板块内容。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通过视频向摩洛哥朋友致以新春问候,并邀请大家共同感受江西“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的独特魅力。

“摩中友谊源远流长,摩洛哥著名旅行家伊本·白图泰14世纪就曾到访中国。穆罕默德六世国王数次访华,让摩中各领域关系进一步加强。”拉巴特文化艺术遗产复兴协会主席德里希表示,本次活动将再一次增进摩洛哥人民对中国和江西的了解,希望未来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两国人民有更多机会相互学习和欣赏彼此的文化。

此外,现场嘉宾们亲手制作了元宵彩灯,体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并按照江西的民俗,以鲤鱼灯接龙的方式祈福纳新,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作为本次活动内容的一部分,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将在社交媒体平台推出“江西风景独好”线上展示周,展播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节庆民俗文化演出相关的视频及图片,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江西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传统文化和现代社会风貌,使更多的摩洛哥民众感受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欢乐春节
  • 风景
  • 文化
  • 春节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