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王安维代表:加强对书院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2024年03月08日 18:33:4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王楠

书院文化是中华文化史上一个醒目亮点,是中国教育史上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书院文化的鼎盛,反映了中华民族对文化传播与学术自由交流的强烈追求。书院文化虽然为我们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大量贡献,但依然有不少书院在不断消失。

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王安维常年关注和参与江西省书院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他在接受中国城市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保护与传承书院文化是我们后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image.png

王安维对如何保护和传承书院文化提出几点建议:组织对江西书院文化有深厚研究的专家学者,开展田野调查,比勘历史和现实,有效还原江西书院文化的繁荣历史面貌及真实遗存;通过政府和学术机构合作,系统整理出版江西书院文化相关历史资料,为保护和传承江西书院文化提供有效的文献支持;把书院文化纳入历史文化遗产范畴进行保护和传承,充分肯定书院文化在型塑地方民众文化人格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吸引世界各地人们来书院旅游和研学,并深度研发文创产品,打造含金量高的书院产业。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文化
  • 王安维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