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汤立新代表:加快构建相互融合的交通体系

2024年03月08日 18:34:2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王楠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更加完善的路网对助推江西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江西省内铁路里程已超5000公里,其中高速铁路里程2241公里,作为市市通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铁的省份,江西“四面逢源”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在客货运输上对构建相互融合的现代化交通体系的需求也日益迫切。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立新表示,构建并完善立体化现代交通体系需多方合力共为。

在客运方面,要发挥高铁串景成链、连线成网的优势,融合地方文旅元素,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优化旅游列车组织模式,推广旅游套票产品,推动“高铁+旅游”快旅慢游新模式提质升级;应当统筹新线、既有线和城市空间布局,打造“省内1小时都市通勤圈、2小时城际便捷出行圈、3小时周边省会交通圈”,增加三四线城市停站,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市对周边城镇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协同发展;按照站城融合和“零距离”换乘理念,加强铁路与公路、航空、地铁等交通方式的接驳互认,打造综合客运枢纽和便捷换乘中心。

在货运方面,要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快内河疏港铁路、港区铁路装卸场站以及内陆港建设,以电煤、粮食、化肥等民生物资为重点,深度融入重点企业生产链供应链,助力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与粮食安全。深化铁路货运改革创新,积极推动铁路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更好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持续推进铁路与上下游企业市场化开放合作,充分用好社会物流、快递(速运)企业等资源,补齐门到站、站到门短板,构建“大通道+大枢纽+大融合”的全程物流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交通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