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张庆生代表:加快高含水老油田新技术研发应用

2024年03月08日 18:35:2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王楠

当前,我国的大庆、胜利等老油田依靠三次采油技术取得了较好的开发效果。但是,高含水老油田在新技术推广的过程中面临研发成本高、应用场景不明确等问题。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原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设立全国老油田提高采收率示范基地,出台鼓励企业应用提高采收率新技术支持政策,加快推进高含水老油田新技术研发与应用,夯实国内原油稳产基本盘。

张庆生表示,加快高含水老油田新技术研发应用,一要设立全国老油田提高采收率新技术应用示范基地。建议推进一批大幅度提高采收率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设立示范基地,引导企业加强老油田大幅度提高采收率、延长经济寿命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现场试验和推广应用。二要出台鼓励企业应用提高采收率新技术支持政策。针对特高含水老油田,按不同开采阶段、不同提高采收率新技术应用,给予差异化政策支持,鼓励老油田应用提高采收率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提高高含水老油田开发效益。

责任编辑:乔妙妙
  • 胜利油田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