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苗洁委员:山西省率先设立文旅融合类本科层次职业大学

2024年03月08日 18:36:20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近年来,山西省高度重视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特别是把培养文旅领域高层次人才作为重中之重,明确提出要加快培养一批懂文旅、善经营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苗洁表示,目前,山西文旅行业技术技能人才主要由专科层次职业院校培养,全省尚没有一所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重点设置专业的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这与构建山西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求不相匹配,与文旅产业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地位不相称,与山西省“把文化旅游产业培养成山西战略支柱产业”的定位不相符。

对此,苗洁建议,一是教育部加快审批设立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二是支持将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打造成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标杆;三是对山西文化旅游职业大学给予资金、项目、政策上的倾斜支持。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大学
  • 山西经济
  • 苗洁
  • 文化旅游产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