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王淑惠委员:外卖互联网平台下调企业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

2024年03月08日 18:37:34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餐饮行业是地方文明的窗口,是拉动一二三产业的大产业。作为劳动密集型服务型实体经济,餐饮行业在解决就业、和谐社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人们幸福指数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王淑惠表示,巨大市场需求致使互联网外卖平台的抽佣比例长期保持在20%-25%之间且居高不下,尽管外卖互联网平台条件苛刻,餐饮店面为增加销售量依然会陷入“饮鸩止渴,赔钱赚吆喝”的尴尬境地,很多小餐饮店都面临关门境地。

对此,王淑惠建议,一是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把“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核心内容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完善相关措施,加大监管力度,让抽佣比例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坚决遏制一家平台收割一个或多个行业的垄断行为,有效降低外卖互联网平台的抽佣比例。

三是在制定平台收取服务费标准方面,希望由政府相关部门组织餐饮行业组织、平台企业代表、专业会计师、媒体代表、消费者等人以听证会形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确定合理的抽佣标准,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消费者负担。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餐饮
  • 餐饮店
  • 餐饮业成本
  • 商户平台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