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苗伟代表:加大算力基建促数字经济发展

2024年03月08日 18:47:2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孙雪霏

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伟表示,在当前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之际,国家明确了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方向,在这一框架下,数字经济被赋予核心驱动力的地位,将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重路径,引领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image.png

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伟

苗伟指出,数字经济对新质生产力的推动作用将体现在以下两个层面:首先是以“数”谋“新”,数字时代,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以5G、人工智能、区块链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加速信息流通,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生产效率,为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其次是加“数”向“实”,利用新兴数智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即通过数实深度融合,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筑新的发展优势。

苗伟建议,加大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全国算力的统一调度和统筹规划,实现算力资源的高效使用;二是加强构建开放的算力生态,形成开放合作新格局;三是增加对算力建设和应用的政策扶持,促进算力供需协调发展。

苗伟表示,中兴通讯在数字经济时代将自身定位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在ICT全栈技术方面的能力,从打造新型基础设施、强化核心技术创新以及深化行业应用赋能三个方面着手,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扎实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质生产力建设,以实现与国家政策和产业趋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数字经济
  • 经济
  • 苗伟
  • 宏观经济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