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郑月明代表:建议进一步降低火车票及飞机票退改签费率

2024年03月09日 12:25:29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 郑新钰 实习记者 曾辰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坐高效便捷的火车和飞机出行已成为公众生活中的常态。但旅行途中存在多种不可预测的因素,如紧急事务、突发疾病、天气变化等,旅客临时变更甚至取消行程的情况在所难免。

为此,全国人大代表、联泓新科董事长郑月明建议,进一步降低火车票及飞机票退改签费率。

“现行的火车票、飞机票规则在旅客全款预付的硬性规定基础上,改签次数限制不合理,退改签费用偏高,影响了旅客出行体验,增加了旅客经济负担应该进一步优化调整。”郑月明建议,主管部门组织铁路运输企业、航空公司、行业专家等进行调研和论证,推动修改火车票、飞机票退改签规则,降低退改签费率;在非节假日时间段,对于不影响车票二次出售的退改签行为,免收或大幅降低相关费用;减少火车票退改签的时间和次数限制,大幅降低退改签费用。

“建议将火车票免费改签次数由1次增加至2次,退票收费时间划分缩减为开车前24小时以内和24小时以上两档;24小时以内退票费率降低到5%,24小时以上免收退票费。”郑月明还呼吁,有关部门督促航空公司尽快出台优化规则,进一步放宽各类限制规定,进一步降低飞机票退改签费率,航班起飞前7天以上免费退改。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机票
  • 火车票
  • 郑月明
  • 火车票改签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