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陈江委员:加快发展壮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

2024年03月09日 12:32:41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集成电路是国家的战略性产业,是国家科技实力的体现,封测产业是其关键环节。近年来,甘肃省天水市抢抓“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持续培育发展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等装备制造业,先后被列为全国老工业基地技术改造试点城市、全国制造业信息化示范试点城市和全国技术创新试点城市。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研究员陈江表示,天水市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不仅提升了天水地区的经济水平、促进了就业,而且推动了西部欠发达地区产业结构的升级和转型、缩小了东西部差距,此外还提升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竞争力、提高了我国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缓解东西部发展不平衡,应大力发展天水市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围绕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优服务,力争到2026年集成电路封测产业产值达到330亿元,建成中国西部集成电路封测产业聚集区,提升西部地区产业核心竞争力。

陈江建议:一是将天水市补充列入全国“十四五”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在规划、政策、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引导集成电路封测上下游产业链向天水布局。

二是设立天水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金来源可多元化,包括政府财政拨款、企业投资、社会捐款等。

三是推动天水市电子封装产业集聚发展,根据天水市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合理规划电子封装产业的布局,形成产业集聚区。

四是打造天水市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在天水布局建设国家集成电路产业重点实验室、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集成电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