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律所风采

承德双桥区法院召开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座谈会

2023年03月02日 16:27:52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推动在线多元解纷工作高质高效开展,2月27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召开“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蒙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对总”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桥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蒙向大家介绍了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情况,并对各成员单位调解组织长期以来对法院多元解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人民法庭李晟结合“三个一”工作开展情况,与各参会单位探讨如何将现有各家解纷机制与基层落实相融合,审管办王倩表示,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营商环境改善。随后,各参会单位对在线多元解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共同探讨了调解机构人员培训、协调配合、经费保障等问题的解决路径。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协调力度,持续推进“总对总”诉调对接工作,要充分发挥“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矛盾纠纷化解效能,着力对接相关组织单位,不断激发多元调解内生活力,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二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多元解纷能力,要常态化开展法律业务培训学习活动,与各单位、各委派调解人员共同学习探讨,提高法律素养,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将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三要利用线上平台,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与各组织单位密切合作,打破距离限制,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化解方式。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