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妙评

辛巴复出,动了哪些奶酪?

2021年04月07日 16:24:24

辛巴复出了!

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辛巴单膝下跪携公司员工高调造势,卖情怀式地博网友关注,并在广州地铁站、上海外滩等地做广告。3月27日,在广东广州辛选直播基地周边,也就是辛巴直播首日当天,更是聚集了数名保安实施封路,路人经过要接受盘问。

人们不禁要问了:辛巴团队“软硬兼施”的谜之操作,这是几个意思?

事后,有媒体向广州市公安局求证,对方表示后续将发布情况通报。广州白云区黄石街道办事处则对媒体表示,向受影响的市民致歉。所谓的封路是人车分流预案,根据辛选集团活动报备所作。

街道办的回应,不可谓不真诚,但并不能解除人们心中的疑惑。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的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

作为“网红”头部主播,辛巴的“回归”,引起了消费圈的“地震”,也一直伴随着争议。河南消费者协会就明确表态,希望直播平台对辛巴团队永久封停。据媒体报道,自去年以来,河南消协接到多个关于辛巴直播售卖的燕窝投诉。

导致辛巴直播带货“翻车”的就是“假燕窝”事件,也直接导致了他作为“网红”头部主播人设的坍塌。2020年11月,某职业打假人在微博出具了检测报告,直指辛巴所售燕窝实际上“就是糖水”。辛巴从一开始据理力争,声称要述诸法律,到后来承认燕窝造假并退一赔三。随后,广州市场监管局对辛巴处罚90万,直播账号封禁60天。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虽然辛巴复出直播,仍有不少粉丝蹲守,人数突破8000万,首秀创20亿销售额,但不代表他就此可以洗白。河南消协和媒体的反应也佐证了这一点。

毫无疑问,辛巴属于有劣迹的问题主播,“带病上岗”且极尽高调之事,行为妥当与否有待商榷。真正让人担心的是,辛巴作为头部带货主播,他的复出是否起到了不良的示范作用?卖假货,被罚点款、封几天号,对带货主播来讲威慑力还是稍显薄弱。

因此,对于带货主播而言,平台和相关部门应提高其违法成本,加紧质量安全的“紧箍咒”。平台不能基于利益的考虑,置消费者权益不顾。相关部门也需跟进政策落实,真正实现直播带货童叟无欺。

责任编辑:乔妙妙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