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日常这些小习惯可以让生活更快乐

2021年08月27日 17:4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幸福和快乐对于不同的人来说体验是不同的,它看起来不同,感觉也不相同。但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改变你的日常生活。

快乐可以是内心的平静;可以是一群志同道合朋友的共同狂欢;也可以是独立自由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日常的生活和习惯对幸福快乐的生活影响很大,这里有一些建议和技巧可以让你更快乐,让生活更幸福。下面随着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来具体了解下吧。

微笑

人们高兴的时候也会微笑,但这实际上是双向的。当微笑时,你的大脑就会释放多巴胺,这是一种快乐激素。不需要一直微笑,但当感到沮丧或不舒服的时候,微笑一下,看看是否会有帮助。也可以试着微笑着面对镜子中的自己开始新的一天。

锻炼

经常进行运动和锻炼对身体和大脑都有好处,它可以减少压力,减轻焦虑感,还能帮助缓解抑郁。以某种方式保持运动状态,经常活动或参加体育运动如散步、做瑜伽或其他一些身体活动都会降低压力和焦虑水平。当然,也会提高自信心,这对保持幸福感和快乐很重要。运动锻炼是一种很好的信心助推器,即使只是很小的运动量也会产生影响。

睡眠

睡眠对你的幸福、健康、大脑功能和情绪状态都至关重要。睡眠与身体和精神上许多与健康相关的方面有关联。一些心理问题会导致睡眠障碍,但睡眠不足会使这种情况恶化。我们的日常生活充满了压力,只有每天保证7-9小时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有效缓解和释放身体受到的压力,及时修复受损的身体机能。

吃好

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饮食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直接影响心理健康。食物有能力改变你的精神状态和情绪健康,当然也会影响对幸福和快乐的感觉。

所吃的食物会直接影响身体能量水平,大脑功能。碳水化合物会释放5-羟色胺(血清素),可以让身体感觉良好并能改善心情。复杂碳水化合物,如蔬菜、豆类和全谷物比简单碳水化合物效果要好,简单碳水化合物很容易导致糖分的过多摄入。瘦肉、禽肉、奶制品和豆类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蛋白质可以释放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这将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增强能量。此外,要少吃或不吃油炸和过度加工的食品。

责任编辑:张永超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