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新闻

安徽:不得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集体教学

2021年08月27日 20:35: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畅

记者27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进一步规范并全面推进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要求各地要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后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努力实现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明确要求,不得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集体教学,不得上新课、补课和考试训练,不得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并收费。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时间一般从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始。义务教育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2小时,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具体服务时间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学校可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制”。

根据通知,课后服务主要是安排学生完成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劳动实践,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学校要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与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文体、艺术、劳动、阅读、兴趣小组及社团活动。

课后服务经费方面,要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将按规定权限批准的课后服务收费项目、标准等列入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主动向社会公开。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并收费。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