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南海救助局潜水救助队获IM0海上特别勇敢奖

2021年08月27日 20:45:4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记者 翟永威

近日,国际海事组织(IMO)第125届理事会批准通过了2021年海上特别勇敢奖建议名单。我国政府提名的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广州救助基地潜水救助队获“海上特别勇敢奖奖状”,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管理的散货船“海洋之盎”轮获“对参与救助海上混合移民的商船及其船员的特殊表彰”。

2020年7月25日深夜,福建漳州籍散货船“宏翔819”轮在汕头南澳东侧的台湾海峡南部海域翻扣,船上9名船员失联。南海救助局广州救助基地潜水救助队在没有打捞浮吊船支持保障的情况下,充分发扬“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克服水流急、船体巨大、船舱结构复杂、障碍物多等诸多困难,经过20余小时不间断潜水搜寻,最终成功救出1名幸存者,并找到4具遇难者遗体。此次获表彰的“海洋之盎”轮于2020年8月25日晚,在爱琴海海域成功营救了41名落水人员。

“海上特别勇敢奖”由IMO每年评选一次,主要表彰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以特别勇敢的行动和超乎寻常的勇气,为救援海上人命、减轻海洋环境污染作出积极贡献的个人或集体。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