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稳扎稳打 中国轮椅击剑队再入一金一银两铜

2021年08月27日 21:02: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意行

东京残奥会轮椅击剑比赛26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女重剑个人A、B级四个小项的角逐中,中国队再入一金一银两铜。

谭淑梅在女子重剑个人B级决赛中3:0战胜俄罗斯选手,获得本次残奥会的第二枚个人金牌。赛后谭淑梅表示,还是有点紧张,但是自己及时调整了状态。

“感谢我们的组织,感谢我们的教练,感谢我们一起训练的队员。今天的成果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谭淑梅说。

在女子重剑个人A级决赛中,第三次参加残奥会的荣静被对手逆转,以12:15遗憾获得亚军。荣静在比赛中三次因为身体移动过大被判犯规,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

“击剑就是这样,两者相遇勇者胜。可能我在关键时刻没有那么果断,被对手压制了。”荣静说,“裁判的判罚也影响了心态,之后有点过于保守,心态上处理得不够恰当。”

接下来的三个比赛日,荣静还将参加女子重剑团体、女子花剑个人A级和女子花剑团体的比赛。连战四天,荣静坦言作为一名老队员,“有点累”。“有一点点遗憾,但是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我会更加努力,敢冲敢刺、敢拼搏。”她说。

在女子重剑个人A级铜牌战中,边静通过“决一剑”的方式以6:5战胜俄罗斯选手获得铜牌。在里约残奥会上,边静收获女子重剑个人A级银牌,这次在东京没能实现成绩上的突破。“我觉得自己做得还是不够成熟,还不像是一个真正的老队员在当时情况下做出的自我调节。”边静说,“可能是因为太想突破了,自己就打得比较保守。这之后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田建全在男子重剑个人A级半决赛中14:15憾负俄罗斯选手沙布洛夫,无缘决赛。随后他在铜牌战中以15:13战胜队友孙刚,继25日收获一枚男子佩剑个人A级铜牌后,再入一铜。

赛后田建全表示,没能赢下半决赛有一点遗憾。“我想在残奥会上赢得所有的金牌,但是我觉得我已经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

中国轮椅击剑队27日将参加男、女重剑团体赛。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