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品牌

同方科技园联合多家单位发起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

2021年10月31日 22:09:46

9月28日,2021中关村论坛之“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大会”在京召开。会上,由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联合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正式宣布成立。联合体首批成员单位包括百度、腾讯、京东物流、海尔卡奥斯、360集团、东华软件和启明集团。

0930_1.jpg

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平台在中关村政府采购促进中心和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的指导下成立,致力于构建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供需对接创新生态。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城市、工业、生活等各行各业应用场景领域,打造城市大脑、数字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医院、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金融、智慧文旅等多个数字化转型技术解决方案,以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建设、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等应用场景需求为牵引,搭建数字化转型供给侧资源与需求侧资源对接平台,推动数字化转型技术解决方案在全国市场推广。

在谈到发起成立联合体的初衷时,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海表示,同方股份以“智慧生活的创造者”为核心定位,形成了算力基础设施、云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的完整产业链和信息系统集成能力,打造了从终端到云端,从数据增值到智慧应用的数字经济闭合生态圈。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希望以同方数字产业的技术与产业背景为依托,通过融合产业运营、科技孵化和金融资源,对接更多数字经济下的新市场、新场景、新需求、新模式,与合作伙伴一起带动跨界合作和产业链整合,助力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据悉,未来中关村数字化转型创新联合体将组织一系列活动,包括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计划、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计划、重大项目精准专项对接计划、大企业生态伙伴对接计划、数字化转型联合实验室计划等。

责任编辑:李竟闻
  • 同方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