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中航安盟拟增资3亿元 预测3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下滑约87个百分点至195.69%

2021年10月01日 00:00:16 来源: 和讯保险

9月29日,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安盟”)发布变更注册资本公告称,为改善中航安盟偿付能力充足率,支持持续开展保险业务,公司董事会拟向双方股东申请增加注册资本3亿元,将中航安盟的注册资本由11亿元变更为14亿元。双方股东于9月8日签署增资协议。

据悉,中航安盟现有两方股东,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投资”)和法国安盟农业相互再保险全国总公司(以下简称“法国安盟”),各持有中航安盟50%股份。本次增资由双方股东同比例增资3亿元,其中,中航投资出资1.5亿元,法国安盟出资1.5亿元,增资前后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点击看大图

中航安盟增资前后股权机构对照表

公开资料显示,中航安盟原为安盟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于2011年2月在四川注册成立,初始注册资本金为2.5亿元。2011年6月,公司注册资本金由2.5亿元增至5亿元,由航空工业集团认购新增资本。2012年3月,公司名称变更为中航安盟。

2020年10月,中航资本发布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中航投资与公司控股股东航空工业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航空工业拟将其持有的中航安盟50%股权以约7.03亿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中航投资。今年5月,四川银保监局批复同意股权转让。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为1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农业保险,涉农财产保险,企业财产保险,个人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航空保险,运输保险,意外伤害险,短期健康保险,所有其他类型的财产保险,以及上面所列保险业务的再保险,法律、法规允许或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法律法规规定和中国银保监会及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中航安盟2021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航安盟实现保险业务收入9.58亿元,净利润0.09亿元。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中航安盟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82.34%,较一季度末的213.67%提升约69个百分点,但据中航安盟预测,下季度公司的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下滑约87个百分点至195.69%。中航安盟最近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

点击看大图

图片来自中航安盟2021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责任编辑:张永超
  • 偿付能力
  • 偿付能力充足率
  • 增资
  • 保险
  • 中航资本
  • 股票
  • 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
  • 投资
  • 注册资本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