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场前沿

房产经纪 一个行业老兵穿越周期的技巧

2021年11月09日 18:50:09 来源:新华网

“我们门店的客户和业绩比较稳定,市场虽然有波动,还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的!”汪毅的态度很明朗,市场总是变幻起伏,唯一能做的就是修炼内功,然后灵活应对变化。

汪毅于19年加入德佑品牌,目前是重庆德佑-凡尔赛花园店的店东。凡尔赛花园店在8月的业绩总收入超过70万,7月份更是达到了80万的峰值,同时,平时的业绩也保持在每月40万左右。

汪毅是一个长期主义者。2009年刚出校园,他便投入到房产经纪行业中,中途虽然辗转多个品牌,但是从未动摇过他坚定的信心。2019年,在行业摸爬滚打10年的汪毅想要开始新的尝试,时值德佑品牌进入重庆初期,作为老兵的他,有着鹰眼一样敏锐的目光,迅速将其锁定。随后,便开启了他在这个行业的新的挑战与收获。

不论行情如何,一个行业最核心的就是从业人员,经纪人是整个行业和门店的核心资产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长期浸泡在行业的汪毅,对此深表认同,因此,也将这样的理念延续到他对门店伙伴的管理上。“我们门店整体的氛围非常好,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这是门店持续发力的关键。”汪毅将门店很大一部分的成绩归功于整体氛围的营造。

人文关怀是以人为品质的管理核心切入点。“在公司的熏陶之下,我会更注重对伙伴们的人文关怀。午间组织小游戏,生日、重要节日都会注重仪式感,同时定期举办团建活动。”

良好的团队氛围带来的不仅上高昂的士气,更是一种无形的管理氛围营造。汪毅表示到:“这其实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员工感受到快乐,也更利于管理。”这话不无道理,员工的身心健康,这是门店实现长期主义的基石。

市场是极不稳定的,而应对不稳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保持变化。在市场预期的改变,汪毅以明锐的眼光观察着动态与方向,及时将业务重心从二手调整到新房。这个举动带来的直接效果便是7月份的业绩之前由之前的月均40万左右,一跃到达80万峰值。

“对于做出一个有效的战略决策,我的灵感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公司平时都会进行培训赋能,对业务知识和整体态势的相关的论述,是做决策的基本信息储备来源。与此同时,在花桥学堂当中,跨区的合作交流机会较多,我时常会向优秀的店东学习经验,在我看来这也是至关重要的。”在非常时期,汪毅认为对整体态势的把控尤为重要。

除了战略的调整,汪毅还梳理了门店日常作业重心。线上引流与客源、房源两个关键点是主抓。“做好房源维护,同时跟进客户,及时解决问题,与伙伴们同步相关的规则,每天都进行行程量化。我们基本上都是按照公司的流程和方向在走,尤其是做好线上,这一板块对我们门店的成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通过规范的流程操作,凡尔赛花园店的外网展示房源有300多套,每月人均商机30个左右,库存客户达1700多个,这让凡尔赛花园店拥有了较为稳定的客源和良好的风评。

凡尔赛花园店的逆势增长并非偶然,在他的背后,我们能够看到其背后一整套完备的运营体系和强劲的后台支持系统。行业正进入调整的窗口期,只有具备强大的抗风险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的经纪品牌,才能在当下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站稳脚跟,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竟闻
  • 房产经纪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