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京港地铁17号线南段将于年底前开通

2021年12月17日 14:34:59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伍博闻

京港地铁17号线南段即将于2021年底前开通,目前正在最后测试阶段。

站台中央的树桩座椅。

17号线南段全程16.5公里,共设7座车站,作为大运量等级快线,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00公里,未来次渠地区的居民乘坐17号线去往十里河仅需18分钟,比过去节省约30分钟。目前,17号线正在试运行阶段,已开展行车组织、突发应急等各项演练240余项,确保乘客出行安全顺畅。京港地铁总经理邵信明介绍,17号线开通后,预计日均客运量约7.6万人。

17号线次渠站站台层。

据了解,17号线南段7座车站在站台处均设有母婴室,车站设计综合地区特色。北神树站站长韩玲玲介绍:“北神树周边汇聚许多医药园区,所以车站设计采用了医药中六边形元素与神树相结合的方式。”

17号线次渠站母婴室内景。

除了车站变化,此次17号线南段行驶的列车也有不同。每个车门上方都设置有LCD动态电子地图,乘客可以直观了解自己所在车厢位置及下车后所在站台位置,方便乘客选择下车后的站内路径。17号线列车配备智能变频空调系统,可根据室温、载客量自动调节温度风量,不仅乘车环境更加舒适,且节能环保。同时,列车广播由以前提示异侧开门改为每站播报开门方向,方便乘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

列车上能显示乘客具体位置的电子地图。

邵信明表示,今年年底,京港地铁将相继开通17号线南段、14号线剩余段及玉渊潭东门站共计3条线路。

责任编辑:朱俐娜
  • 京港地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