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安徽寿县城管飞奔救助昏迷女孩

2021年12月30日 16:45:31 作者:陶应山

近日,一段城管队员抱着一个小女孩飞奔到医院的抖音小视频让人感动,播放量数万,几千点赞和留言。网友们说,原来城管也这么有爱!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部分视频截图。

据介绍,事发地是安徽省淮南市寿县。12月19日上午9点左右,寿县城管局古城中队队长李成章带着四名执法人员在古城区例行巡查管理,在巡查到东街东大寺巷附近时,忽然听到路边巷口有哭喊求救声。李成章立即停车下去查看询问,只见一妇女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还有大一点的女儿在旁边不知所措急得大哭。小女孩已经意识模糊嘴唇发紫,需要紧急送医救治。

考虑到救护车到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事不宜迟,李队长立即抱起小女孩让她们赶紧上车,一路拉起警笛以最快的速度奔向最近的南大街城关镇医院,同时拨打了急救电话并简要介绍了情况。到城关医院门口没等车子停稳,李队长和另外一名队员立即跳下车,抱起小女孩就往医院内飞奔,同时呼喊医生救治。医护人员到场后一边询问一边进行紧急输氧等其他救治措施。所幸,小女孩昏迷的症状开始有所缓解。这时候县医院的救护车也已经赶到,为了安全起见城关镇医院及家属决定把小女孩送上救护车到县医院救治。

看着小女孩安全地被救护车转走后,几名城管队员才放下心,立刻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重新回到街上进行巡查管理。当时医院内还有许多人目睹了城管飞奔救人的感人一幕,都感慨城管好样的,做得好。他们不但周末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打造了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关键时刻还奋不顾身乐于助人,不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树立了新时期城管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社会万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