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我为群众办实事|80只羊走丢,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东胜区城管驻村第一书记冒严寒帮助找回!

2021年12月30日 20:59:02 作者: 刘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贯彻在日常工作中。

12月16日下午四点半,泊尔江海子镇城梁村二社村民张风林反映,因粗心大意,15日下午,他家的80只山羊走失,经过四处寻找,始终不见踪影。羊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老人万分着急,希望村委会能发动群众帮忙共同寻找。

作为东胜城管驻城梁村第一书记的巴图布和得知这一消息后,与村“两委”干部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详细了解情况,查看周边地形,随即组织开展搜寻。

由于寻找的路途大多属于荒地、山地,没有道路,大家只能徒步寻找。几个小时的搜寻,已天近傍晚,光线不足,加大了搜寻难度。巴图布和紧急联系东胜城管进行无人机支援。晚上6点多,东胜城管无人机执法小组3人携无人机,对老人房屋周边10公里区域进行热成像搜寻。16日开始,东胜区遭遇寒潮天气,大幅度降温,夜晚最低气温达-18℃,顶着凛凛的寒风,巴图布和、村干部和东胜城管干部一直搜寻到晚上12点钟,因无人机电量耗尽,才停止搜寻。

17日早晨,巴图布和、村干部和村民们又一起开始了实地搜寻,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上午九点半,找到了村民张风林走丢的羊群。经张风林确认,80只羊一只都没少,完完整整地交到了张风林手中,帮老人挽回了损失。羊群失而复得,张风林激动不已,不停地向巴图布和与村干部道谢:“羊要是丢了,我都不知道该咋过呀,幸亏你们帮我找回来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2021年11月8日驻村以来,1个多月的时间,东胜城管巴图布和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帮助村民解决了通信信号弱、孤寡老人安居等22个问题,以实干和担当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党史学习教育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