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山东曲阜: “五一”假期城管忙 执法服务不打烊

2022年04月30日 14:48:12 作者:陈建国

为做好五一黄金周服务保障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山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市容环境整洁卫生。

image.png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维护五一假期市容环境秩序。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坚守三孔景区执法岗位,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执法服务,用坚持、坚守、坚韧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直属中队副队长吴剑说。为确保节日假期执法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根据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管理特点,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局属各中队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区域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在工作中真正扑下身子抓、甩开膀子干,确保“五一”假期城市环境秩序井然。

image.png

不断加大错时执法力度,打破常规作息时间,突破8小时工作制,加强对早中晚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重点对景区、医院、居民区等重要区域进行巡查管控,采取徒步巡线、突击检查、夜间巡查等执法方式,从时间、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盲区,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执法服务,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加强对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的维护工作,执法队员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沿街商户经营行为,持续检查各门店场所码使用情况,为商户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要求经营商户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消毒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组织召开了广告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与各经营业主签订了责任书,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共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500余份,签订责任书70余份,劝导经营商户100余家,市容环境秩序显著提升,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维护五一假期市容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五一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