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北京通州“城管蓝”白衣为甲逆行而上

2022年05月14日 12:08:14 作者:王思雨

从执法一线到下沉社区,从身着制服到变身“大白”,从青春活力到从容稳健,从青丝飘扬到两鬓白发,北京通州城管人用无悔青春践行铮铮誓言,用热血忠诚永葆初心不渝,用实际行动诠释“谁是最可爱的人”。

7f111620fd85bbd469d4da2a650449a.jpg

五月初,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通州城管执法局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织干部职工奔赴疫情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通州城管执法局督察队全体人员下沉新华街道河畔雅园、盛业家园社区,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畏艰难、冲锋在前。

29b2679215b877055eb18a2de3e8bbc.jpg

接到下沉任务后,督察队队长王永迅速组织动员在职人员赴河畔雅园社区,并参与重点点位服务保障、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身份证扫码登记、社区居民答疑咨询、电子围栏派单人员排查等工作。在工作中,王永逐步建立起会商调度、定点支援、联系对接等工作机制,随时对社区一线需求做出响应,更好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胡斌接到下沉通知后,主动请缨,立即赶赴盛业家园,在多个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94024479c905e8b5e62fa88a166fa77.jpg

针对全员核酸检测的最新工作要求,督察队队员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最新防疫政策,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全部下沉人员迅速掌握了核酸检测工作要点。

d30c0a99098e09c492146a0ed82802d.jpg

每天早上8点,下沉人员全部准时到岗,布置点位、摆放物资,为一天的工作进行准备。

b0bb9bc7f9185965b637d0fa3ed0250.jpg

刘京、王飞、刘佳佳、王希茜等分批不间断对社区及周边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录入、统计等工作。即使气温只有十几度,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的他们依然汗流浃背。几个小时的核酸检测结束后,口罩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记。他们说:“这是属于我们的限定版最美印记!”

“这两天有雨,咱们抓点紧,赶快把棚子支起来,免得做核酸的居民淋雨。”曹建农、曹劲松、毕建帅、冯秀怀等几位老同志早早就来到下沉社区忙活起来了。除了后勤保障,他们还负责环境消杀、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由于频繁使用消毒液,有些人的手背开始出现皮疹,又疼又痒。但他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过两天就好了,啥事儿没有!”

“您好,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您购买的食物、快递等都由工作人员送上门,有什么事您随时给我打电话。”

“您好,只要您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北京健康宝查询到阴性报告后弹窗就自动解除。”

针对社区居民政策咨询、解除弹窗等具体工作,王晨积极向社区工作者学习取经,针对每位居民健康监测、居家观察等不同情况,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熟练掌握疫情跟踪数据报送系统,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疫情不消散,北京通州城管人将持续战斗在疫情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疫情
  • 北京城管
  • 传染病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