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浙江义乌成立14支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 全面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

2022年07月06日 10:20:58 作者:傅亭如

为进一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7月1日,浙江义乌举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授牌仪式暨“一支队伍管执法”现场会,正式组建14支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

image.png

义乌副市长杨献回顾了义乌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历程,肯定了 14个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的积极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全面推进全市改革工作,切实做好“一支队伍管执法”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苏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中队办公楼。该联合中队成立于今年3月份,负责联合共建委、十和里社区共13个村、6个小区和50个宗地企业综合执法,是苏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最小单元,是“一支队伍管执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

image.png

改革永远在路上。为打赢“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攻坚战,目前,义乌市执法办全面落实执法事项管理。在全市层面,梳理形成健全完善的“执法目录总清单”“综合执法清单+专业执法清单+乡镇执法清单”体系。通过多轮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目前市执法局共行使30个领域的1688项事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数量占全市行政执法事项比例31.5%,综合行政执法涉及领域占全市行政执法领域比例75%;梳理完成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卫生监督、应急管理、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专业执法事项清单。 在镇街层面,综合考虑义乌各镇(街)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承接能力等因素,将全市14个分成“试点镇(佛堂、苏溪镇)、街道(稠城、福田、江东、稠江、北苑、后宅、廿三里、城西街道)、其他镇(上溪、大陈、义亭、赤岸镇)”三类,分别赋予616项、272项、175项职能。

“14个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成立,为我市构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治理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取得实质进展。”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确保各镇街职能“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义乌
  • 行政执法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