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突遇车辆着火,鄂尔多斯东胜城管队员秒变“消防员”

2022年12月13日 15:31:39 作者:祁玉荣 王燕

11月2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刘计伟、高泳桢巡查至汽车南站附近时,发现有车辆当街自燃,两名同志心系群众安危,立即赶上前进行扑救,与交警及时疏导附近车辆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image.png

据了解,车辆自燃后司机用自己车辆上的灭火器没有灭掉火,此时执法队员赶到,立即用执法车辆上的灭火器进行灭火。火势还没有得到控制,恰好遇到送水工人,执法员和送水工人又用桶装水进行灭火。随后,又过来一辆公交车,车上装有大型灭火器,执法人员、交警、公交车司机合力用大型灭火器将火灭掉,执法队员与交警为防止再次燃烧,又打开机盖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两位执法队员和交警、群众齐心协力,不顾自身安危,经过10分钟的紧急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

image.png

救火后,执法队员刘计伟和高泳桢又默默地离开现场继续巡查工作。他们奋不顾身、英勇救火的行为,赢得周边群众的称赞。从发现火情到及时救火,再一次检验了东胜城管人遇到突发事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与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消防员
  • 灭火器
  • 交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