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新闻

福州出台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措施 这些人可领1500元补助

2023年03月02日 14:44: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3月1日电 (林盈、实习生刘娜)2月28日下午,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促进当前工业经济稳增长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发布会现场。刘娜摄

发布会现场。刘娜摄

今年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工作部署,福州市政府此前研究出台了《措施》。发布会上,福州市工信局局长陈志毅介绍,《措施》共分为鼓励企业增产增效、保障工业企业用工稳岗、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强化企业协调服务、强化正向激励等6个方面内容,包含实施增产奖励、实施短周期电力直接交易、支持企业用工稳岗等14条扶持政策。

助力“开门红”,2023年,福州市工信局还将从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深化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大数字经济赋能等方面促进经济恢复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政策组合拳,让市场主体强信心、增活力,推动企业全面复产、满产、达产,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释放有效投资,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陈志毅说。

保障工业企业用工稳岗,系《措施》中六个方面内容之一。据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部门出台了六项政策,包括春节期间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新就业人员首次来榕就业岗位补贴,支持共享用工、调剂用工,支持人力资源机构、老员工、职业院校为企业招工引工,延长一次性扩岗补助受理期限,支持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值得关注的是,对外来就业人员及青年就业群体的补贴力度正逐步加大。包括对首次来榕就业、福建省内在榕新就业人员(且为在全省范围内新就业),在榕稳定就业的,2023年1月至4月首次参加福建省失业、养老保险并已连续缴费满3个月,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给予劳动者新增岗位补贴。企业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或16周岁—24周岁登记失业青年,可按规定给予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期限延长至2023年一季度末。

据悉,下一步,福州市将以推动《措施》尽快落地生效为抓手,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全力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经济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