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明之光

长春市宽城区首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幸福医馆”开诊啦!

2023年06月03日 21:32:37 来源:长春文明网

为深入落实宽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帆项目”,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联合长春市中医院、宽城区中医院、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弘医堂中医馆等多家医疗机构在首山路社区启动“幸福医馆”项目,针对辖区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体检、免费义诊等服务,满足居民“零距离”就医的需求。

5月29日上午,项目启动仪式及首次义诊活动在首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长春市中医院、宽城区中医院的专家仔细询问就诊居民的既往病史,把脉问诊,提供养生和治疗建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65岁以上的居民们建立健康档案,并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基础健康监测服务。此次活动,开具中医处方20余张,针灸、推拿30余人,发放健康包60余份、中医祛湿茶40余份。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常态化开展活动,计划每周开展一次,会提前在居民微信群通知,欢迎有需求的居民前来就医。团山街道持续做优做强“幸福医馆”项目,通过合作将更多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丰富居民就医渠道,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努力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康复回小区”的目标。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大昂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