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山东曲阜:有事儿您说话 城管来帮忙

2023年07月17日 20:36:20 作者:陈建国

管理以服务为先,服务以人民为本。山东省曲阜市以“城市管理进社区”为抓手,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完善惠民举措,提高便民服务水平,通过推进法律进社区、职责进社区、服务进社区、执法进社区的四位一体工作法,真正将工作做到社区“细微处”,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1689597194428.jpg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社区群众设置便民疏导点,方便群众生活。

“拉家常、送服务、解难题,我们组织了26支社区服务队,包保负责城区26个社区,队员们深入社区一线,进门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有事您说话”成为社区服务队员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入夏以来,他们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坚守执法一线,为群众送去法律咨询,送去政策解读,送去上门服务。自带笤箸、铲子、夹子等工具,积极为社区打扫环境卫生,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清理私搭乱建,净化市容市貌,美化社区环境。

1689597246272.jpg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社区共享单车停车秩序。

社区服务常态化,城市管理不打烊。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毅力,用常态促长效。坚持把党支部建在社区,积极推进城管参与社区共建,实施定人、定责、定时“三定”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挂牌公示制度,主动公开联系方式、执法服务内容和投诉方式等信息,方便群众反映诉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举措,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昨天刚反映的小区门口占道经营问题,今天就得到解决了,看着执法队员们头顶烈日开展工作的身影,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家住献泉小区的王大爷感动地说。献泉路地处老城区,道路狭窄,人员密集,商户众多,一有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就会造成道路拥堵,一直以来都是管理难点,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中队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临近的建设路设置了便民疏导点,引导流动商贩到便民疏导点内经营,不仅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还增加了商贩的收入,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城市管理进社区搭建起了城管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增进了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执法队员们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日常服务工作中,不断转变城管执法形象,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暖心、便捷、周到的点对点上门服务,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温情”和“温度”。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城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