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

重庆南川:青少年模拟政协暑期调研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3年08月25日 20:39:11 作者:李佳遥 张延 罗建

8月22日至24日,重庆市南川区政协提案委、团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教委联合开展“城市管理开放日”青少年模拟政协暑期调研活动,20余名道南中学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的青少年代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城市管理工作。

mmexport1692966838675.jpg

活动现场,园林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代表们实地讲解苗木戴“水围脖”“敷面膜”等创新方式抗旱护苗,降低管护成本的同时提高苗木存活率,帮助其顺利度夏。随后,现场演示了洒水车、清扫车、路灯高空作业车等特种车辆机械化作业流程。在临时占道摊区,青少年代表们观摩了执法队员采取柔性执法兼顾城市环境秩序与民生服务保障的做法,并分组询问摊贩、居民、周边商家等意见建议,为撰写提案做了充分准备。实地调研结束后,青少年代表们来到城市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讨论交流。

mmexport1692966834015.jpg

“今天的调研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城市管理工作,感受到了城市管理工作的不易,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青少年代表夏子瑞说,她将认真撰写提案,为城市管理工作出谋划策。

mmexport1692966845176.jpg

“城市是大家的城市,希望大家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地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通过齐抓共管,一起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南川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涛说,城市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广开言路、问计于民、集思广益才能更好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青少年代表们撰写的提案,南川区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可行性分析后,分门别类地进行吸收、采纳、反馈,让“金点子”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城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