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赴杭州亚运精彩盛会 留“国门机场”美好回忆

2023年09月25日 17:03:4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施东杰

9月9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抵离服务全面开启。当日14时33分,随着国泰航空CX960航班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降落,3名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走下飞机,随后进入亚运会专用通道,成为进入专用通道的首批代表团成员。他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卫生检疫、边防检查、海关查验、注册卡激活等环节,由机场进入城市,开启本届杭州亚运会之旅。

作为官方出入境口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迎接四方来客的重要窗口,承载着各方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第一印象”和“最终回忆”。目前,机场航站楼内已经充满了迎接亚运盛会的氛围,布展近万平方米的亚运会吉祥物及相关元素让人目不暇接,而在到达流线荷花池上布置了亚运赛事使用的龙舟、皮艇、划艇,让各国运动员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亚运氛围。

与此同时,杭州机场已蓄势待发,从硬件准备、流程优化到服务保障等多方面迭代升级,不断点亮“窗口风景”,包括三期项目投运,改造升级停机位,开展亚运系列测试、专项培训和模拟演练,持续加密航线航班,新增亚运文明驿站,提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水平,全力以赴为杭州亚运会的顺利举办做好服务保障。

为做好赛事航班保障,杭州机场实时关注航班动态,安排最优的航空器滑行路线和停机位,优化大件超规运动器材查验流程,确保服务保障高效顺畅。同时,在涉亚航班进出流线上设置亚运专用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设置11处抵离服务台,配备多语种志愿者,提供安全、快捷、高效、优质的抵离保障,助力选手们载梦出征,载誉凯旋。

9月10日,杭州国际机场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再添新节点,迎亚运重点航线杭州—迪拜、杭州—阿拉木图正式开通。这两条航线在中国与西亚之间架起全新的空中桥梁,有力服务杭州亚运会航空运输。目前,杭州机场国际和地区通航点已增至28个,通航三大洲20个国家和地区,为广大旅客和赛事人员提供便捷的往来通道。

据了解,亚运会抵离服务将持续到10月11日,除官方出入境口岸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官方抵离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外,亚运会抵离服务还同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4个推荐出入境口岸开展。(《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施东杰)

责任编辑:陈浩然
  • 亚运会
  • 民用航空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