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湖北交通扮靓窗口迎司乘庆双节

2023年09月27日 11:07:33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记者 潘庆芳 通讯员 张凯 万建国

9月25日,在浙江就业、提前返乡过节的湖北蕲春籍马先生在路过黄黄高速公路蕲春收费站时,看到彩旗飘飘、鲜花迎宾,开心地说:“一回到家乡,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感谢你们!”

为迎接伟大祖国74周年华诞,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鄂东高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文明服务有序开展,湖北交投鄂东运营公司坚持以司乘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早安排、早部署,靓化通行环境,竭力为公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舒心的出行环境。

b32effe96a29c160febd586bc2987a1.jpg

“靓化站所迎国庆”,为给节假日出行的司乘人员提供“安、畅、舒、优、美”的行车环境,蕲春收费站职工齐心协力对站所环境进行精心布置。开展费亭卫生大扫除,为安全岛刷油漆换上“新装”,在窗口贴上中国结,摆放鲜艳的花朵绿植。在收费站两旁五彩缤纷的彩旗迎风飘扬,而安全岛上悬挂的小彩旗让节日氛围愈加浓厚,充分将职工们的热情传递给过往司乘。

“精心部署保畅通”,今年中秋国庆有8天假期,做好节假日保畅工作是重中之重。蕲春收费站按照“早预防、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工作要求,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与高警、路政、道路救援联勤联动,确保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充足,为司乘节假日出行保驾护航。

在武汉,车顶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与车厢多个鲜艳小旗相互呼应,通体“中国红”将车厢装扮得喜气洋洋,刷卡上车时,还能获赠免费的小红旗、红旗帖纸、DIY头饰等,今年国庆节,武汉公交Y301路2562号车司机金涛就将车厢布置为“厉害了,我的国”国庆主题车厢,让市民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带着乘客“将爱大声说出来”。

登上这辆主题公交车,迎面而来的是悬挂在车顶的一面巨幅国旗,两侧扶手杆及车窗则被一面面小国旗装饰得色彩鲜明,红色基调的主题车厢成为武汉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既庄重又喜庆。

“看着大街小巷都在悬挂国旗,营造国庆气氛,所以我也在我的车上装饰一下,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热爱的同时,也让广大乘客感受到浓郁国庆氛围,激发大家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的情感共鸣。”说起布置“厉害了、我的国”国庆主题车厢的初衷时,武汉公交集团第一营运公司Y302路司机金涛难掩爱国热情。

金涛说,为让乘客和自己一样,为生活在幸福中国而发自内心地自豪与骄傲,国庆期间,他还特意在驾驶室准备了100面小红旗、200多张红旗“脸部帖纸”、20 多个印有“厉害了、我的国”DIY发卡等免费送给乘客,就是想让大家都笑起来、嗨起来,尽情释放喜悦,抒发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一上车就看见满车厢的‘中国红’,我心里就很激动,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武汉市民刘女士在接过金涛递来的小红旗后,无比自豪地表示。

金涛说:“看到乘客上我的车都眼睛一亮,我的内心就涌起一种成就感,我觉得是我点燃了大家的激情,这个假期,我更会忘我的坚守在岗位上,用真心、细心、诚心和耐心为市民们安全舒适、幸福快乐出行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浩然
  • 交通
  • 民生
  • 蕲春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