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奥特曼晒OpenAI访客证: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戴这个

2023年11月22日 11:24:21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方晓

·董事会满足奥特曼及其支持者要求的截止日期已定为旧金山当地时间11月19日17点。知情人士表示,奥特曼对回归持开放态度,但希望看到治理变革,包括罢免现有董事会成员。为了让他回归,董事会可能必须发表一份声明,收回指控他的不当行为。

·董事们一直在审查新董事的候选人。Salesforce前联合首席执行官布雷特·泰勒可能将成为新董事会成员。另一个可能的人选是微软的一名高管。

据知情人士透露,人工智能开发机构OpenAI的一群高管和投资者试图恢复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的首席执行官职务,但在董事会的组成和角色问题上陷入了僵局。尽管谈判仍在进行中,但解决方案可能很快就会出现。董事会满足奥特曼及其支持者要求的截止日期已定为旧金山当地时间11月19日17点。

当地时间11月19日13点左右,奥特曼在X(前身Twitter)上发布帖子,附带一张在OpenAI办公室佩戴OpenAI访客证的照片,并写道“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戴这个”。

当地时间11月19日13点左右,奥特曼在X上发布帖子,附带一张在OpenAI办公室佩戴OpenAI访客证的照片,并写道“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戴这个”。

奥特曼在当地时间11月17日被解雇,当时由OpenAI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伊尔亚·苏茨克维(Ilya Sutskever)领导的董事会成员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剥夺了他的董事职位,称“他在与董事会的沟通中并不一贯坦诚”。几个小时后,同样被踢出董事会的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总裁格雷格·布罗克曼(Greg Brockman)辞职,以抗议当天的事态发展。

目前普遍传播的理论是,导致公司分裂的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是,奥特曼致力于将OpenAI(最初是一家非营利组织)转变为一家成功的企业,以及他希望公司快速推出产品和吸引客户。这引发了董事会成员对人工智能工具安全性的担忧。

据彭博社报道,因谈判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奥特曼对回归持开放态度,但希望看到治理变革,包括罢免现有董事会成员。他们说,他还在寻求一份声明,收回指控他的不当行为。在面临对罢免的强烈愤怒后,董事会最初原则上同意辞职,但迄今为止拒绝正式这样做。董事们一直在审查新董事的候选人。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OpenAI的主要领导人也在推动董事会辞职并让奥特曼回归。名单中包括临时首席执行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首席战略官杰森·权(Jason Kwon)和首席运营官布拉德·莱特卡普(Brad Lightcap)。

奥特曼的影响力还在于他拥有多名员工的忠诚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其中最主要的是顶级研究科学家们,他们被视为OpenAI的中流砥柱,也是ChatGPT背后核心大型语言模型的贡献者。

杰森·权在X上发布了一张拍摄奥特曼自拍戴访客证的照片。

当地时间11月19日中午,有迹象表明谈判可能即将达成解决方案。一位知情人士称,奥特曼和布罗克曼出现在OpenAI旧金山总部。后来,奥特曼在X上发布了那张在办公室戴着访客证的照片。

据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为了让他重新担任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可能必须发表一份声明,收回指控他的不当行为。然而,这位人士补充说,从法律角度来看,屈服可能会让董事会成员变得脆弱。

一些知情人士称,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高管、投资者和董事会的谈判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微软是OpenAI的最大投资者,投资额达130亿美元。

一些人士表示,Salesforce前联合首席执行官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将成为新董事会成员。另一个可能的人选是微软的一名高管,但由于监管方面的担忧,目前尚不清楚微软是否能够占据董事会席位。据The Information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微软要么可以在OpenAI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要么成为没有投票权的董事会观察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杰森·权在当地时间19日晚的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员工,OpenAI对能够挽回奥特曼、布罗克曼以及奥特曼突然被解雇后离职的其他关键员工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陈浩然
  • 奥特曼
  • 首席执行官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