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终露面:与方程豹豹5同平台 5月墨西哥海外首发

2024年04月15日 15:26:07 来源:财联社 作者:徐昊

财联社4月15日讯(记者 徐昊)“只闻其声、未见其影”的比亚迪新能源皮卡,终于揭开冰山一角。

4月15日,比亚迪方面向财联社记者确认,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将搭载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基于全球市场开发,预计今年内发布。在此之前,比亚迪已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公布了旗下首款新能源皮卡的官方图片。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的海外首发为墨西哥,预计5月中旬将有进一步动作。此外,拉美其他国家和澳大利亚也在其海外市场范围内。

据悉,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与比亚迪方程豹豹5为同一平台。根据方程豹豹5的参数表现,DMO搭载了全球首款纵置EHS电混系统、越野专用后驱电总成、CTC越野专用双层电池包,以及1.5T、2.0T纵置骁云高功率发动机,可等同于燃油越野车5.0T发动机的500+kW系统功率,以及32000N牵引力。

在此基础之上,DMO车型搭载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并兼容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兼具平顺性和越野性。同时,DMO车型还可以利用新能源越野车的四驱优势,通过“前轮正转、后轮反转”的智能扭矩控制技术,以及智能制动控制技术,整车转弯半径可缩小至3.4米。在油耗上,豹5的馈电油耗为百公里7.8L,DMO车型能在综合工况实现35%的节油,这也切中了皮卡车型油耗较高的痛点。

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共销售8500万辆左右的汽车,其中皮卡仅600多万辆,总体占比7%左右。在全球范围,皮卡销量大于10万辆的国家只有9个,大于100万辆的国家只有美国。总体来看,即便在全球范围内,皮卡依然是一个相对蓝海的市场。

近年来中国皮卡品牌逐渐开始在海外崭露头角,上汽大通、长城炮、吉利雷达、长安、江淮、江铃等品牌已经进入到了澳大利亚、泰国等海外市场。数据显示,2023年国产皮卡累计出口16.58万辆。

责任编辑:刘欣蕊
  • 比亚迪
  •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