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名将风采

意大利主帅曼奇尼: 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

2021年07月13日 17:15: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薇

球员时代没能随意大利队获得大赛冠军的曼奇尼终于在执教“蓝衣军团”后圆梦。11日率队捧起欧锦赛奖杯后,他坦言自己一直在等待这一刻。

意大利当日虽然开场即遭遇破门,但下半时顽强扳平比分,并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主场作战的英格兰,历史上第二次登顶欧锦赛。在意大利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后接手球队的曼奇尼泪洒赛场,而他掌舵之下的“蓝衣军团”已经连续34场不败。

“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56岁的曼奇尼赛后说,“我十分有幸参与1990年世界杯,也曾征战1986年21岁以下欧锦赛,尽管我们是当时比赛中最好的球队,但我们两次都倒在了点球大战中。”

1990年世界杯,意大利半决赛点球大战不敌阿根廷,最终取得第三名。1986年21岁以下欧锦赛,意大利则是决赛负于西班牙。

球员时代没能实现的梦想,终于在成为教练后弥补,曼奇尼坦言赛后看到球员们和看台上的球迷欢庆,他一下子就“上了头”,忍不住落泪。“我想到了我们创造的一切,想到了过去3年来我们所有的努力,特别是想到了我们最近这50天来的种种不易”。

曼奇尼表示,球队在过去50天来打造出的团队精神,让整个队伍拧成一股绳向前迈进。在比赛中打入扳平球的后防老将博努奇则表示,是主教练给了他们这支队伍赋予了信念,“让我们从第一天起就带着坚定的信念上场”。

34岁的博努奇还表示,意大利队就像一个热闹有爱的大家庭,“这50天来我们一点都没觉得烦,我们天天在一起都毫不生厌”。

责任编辑:李静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