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小旗手,传递大国爱

2022年02月14日 10:03:32 来源:人民网

2022年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12名小旗手面带微笑、姿态挺拔,来到会场的中央。鲜艳的五星红旗在12名小旗手的手中展开。这一幕感动了无数在场的观众和屏幕前的国人。

这12名小旗手经历了导演组视频初审和编导团队的排练筛选,最终由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确定正式入场人选。不足一分钟的画面,12位小旗手却经历了近两个月数十场的排练,克服困难、精益求精。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从2021年12月初到开幕式正式演出,无论刮风下雪,排练从未间断。早上9点入场、晚上10点出场,一排就是一整天,就连过年也都在排练场度过了。排练正值北方“三九”天,伸手都冷的天气,小旗手们却要在空旷的“鸟巢”实地彩排,以保证最终完美的呈现。但他们从未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

排练的过程中,小旗手们也从未要求特殊照顾,尽管他们中最小的才8岁、最大的11岁。临近正式演出的几场排练中,为了开幕式现场的干净整洁,也为了保证演出服不被油渍污染,他们和大演员们一同吃餐包,令现场负责的领队老师看在眼里也疼在心里,一个劲儿地称赞“太棒了”。

来自北京东城区板厂小学的李洵菲说:“想到能在冬奥会开幕式上和劳模叔叔、阿姨们一起传递国旗,吃什么都没关系。这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

小旗手们在排练的过程中还正好赶上学校期末考试。为了不耽误学习,领队老师让每位同学都带了课外书和作业本。值得点赞的是,他们并没有因为排练而耽误学习,而是把排练后的时间都用在了完成作业和看书上。

冬奥会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科技、艺术、文化的实力。而对于小旗手们来说,也许他们尚不能深刻理解这些宏大的主题,但当他们从两名大学生手中接过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国旗的神圣就在他们心中牢牢地扎下了根。

来自北京市西城区五路通小学的饶清芷认真地说:“我第一次近距离地触摸到国旗,每次排练都兴奋不已,感觉自己能向全世界展示鲜艳而神圣的五星红旗,觉得太幸福了!”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看望小旗手。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冬奥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