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万宁:为群众提供技能提升“充电桩”

2021年07月24日 21:58:23 来源:海南日报

万宁打造4个就业实训基地

为群众提供技能提升“充电桩”

7月2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为提升群众就业能力与就业水平,该市今年已建成新能源汽车维修就业实训基地、万宁市兴隆咖啡产业(就业)实训基地、万宁市农业种养(就业)实训基地、万宁市职业技能提升实训基地,并通过4个基地完成了32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947人通过培训提升技能,205人成功走上就业岗位。

记者了解到,万宁建设的这一批实训基地各有特色,均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其中新能源汽车维修就业实训基地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维修、低压电工及电焊工培训;万宁市兴隆咖啡产业(就业)实训基地旨在借助兴隆咖啡品牌培养一批产业专项咖啡师;万宁市农业种养(就业)实训基地建在槟榔种植合作社中,学员能就近在田间地头参训等。

万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设就业技能实训基地,旨在以实践培训为重点,让参训人员切实掌握职业技能,让基地成为群众技能提升的“充电桩”。培训广泛采用“课堂+实地学习”培训模式,如在东澳镇岛光村委会开展的建筑砌墙班,机构与工程公司合作,通过现场学习测量砌筑并与老师傅一道操作,扎实掌握技能。(记者袁宇 通讯员蔡君倩)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