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验收

2024年01月15日 15:20: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秦婧,张涛

新华社石家庄1月12日电(记者张涛、秦婧)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于12日顺利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验收,并在当天举办了揭牌仪式。

12日,海关总署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进行了验收。联合验收组听取了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情况汇报,并对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范围内的基础设施、隔离围墙、卡口设施、监管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实地验收。经评审,一致认为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具备封关运作条件,同意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验收。联合验收组向河北省政府颁发《雄安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

当日,雄安新区还举办了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首批入区企业签约仪式,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悦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入驻。

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层次高、通关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雄安综合保税区于2023年6月25日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规划面积0.63平方公里,分为海关配套功能区、查验监管区、检疫处理区、保税物流区、跨境电商功能区、保税检测及维修区和综合产业区等7个功能区,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面积约0.42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越玥
  • 综合验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