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毫末智行张凯:今年智驾产品全线爆发,行泊一体迎来量产高峰

2023年04月12日 13:06: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维城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陈维城)4月11日,在第八届HAOMO AI DAY上,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判断,“2023年智驾产品进入全线爆发期,大模型开启在车端的落地应用,车主的使用频率和满意度成为产品竞争力的重要衡量标准。”

在现场,毫末打造的自动驾驶生成式大模型DriveGPT雪湖·海若发布,通过引入驾驶数据建立RLHF(人类反馈强化学习)技术,对自动驾驶认知决策模型进行持续优化,现阶段主要用于解决自动驾驶的认知决策问题,终极目标是实现端到端自动驾驶。

目前,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高通、火山引擎、华为云、京东科技、四维图新、魏牌新能源、英特尔等高校与企业加入。毫末首款可大规模量产落地、重感知城市NOH,将首批落地北京、保定、上海等城市,并开启泛化测试,到2024年有序落地100城。

首款搭载HPilot3.0的新摩卡DHT-PHEV即将上市,这也是毫末DriveGPT雪湖·海若的首发落地车型。生态层面,毫末乘用车6P已与3家主机厂签署定点合同,相关项目正在交付中。

张凯认为,智驾产品正在进入快速增长的全线爆发期,2023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首先,城市导航辅助驾驶产品在2023年将围绕量产上车发力,主要玩家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产品进入到真实用户覆盖和多城市落地的比拼。

“行泊一体和末端物流自动配送产业商业化将成为自动驾驶公司深耕的重点。在乘用车领域,搭载行泊一体功能的智驾产品将迎来前装量产潮;在末端物流自动配送领域,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车在商超、快递等场景迎来爆发,2023年将在这些场景实现可持续商业化闭环。”张凯表示。

责任编辑:李佳璇
  • 张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