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公益

贵州铜仁市:“大手牵小手 共筑家园梦”暑期支教

2021年08月19日 16:03: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今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团县委联合江苏泰州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家园梦”暑期支教实践活动,义务给安置点学生开设红色文化、科学知识、文明礼仪、安全教育、音乐、体育、手工、课业辅导等系列辅导服务。

此次暑期支教实践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培育孩子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各支教团队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把学生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让搬迁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人士的关爱与温暖,稳固提升安置点新市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据统计,江口县共有7个安置点开办暑期支教活动,招收学生513人。

碧江区作为铜仁市易地扶贫搬迁人口主要承载地,共8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承载了来自沿河、松桃、印江等地搬迁人口近6万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碧江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采取“三个覆盖”实现社区多元治理,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聚焦党群组织、多元主体、教育引导全覆盖目标,按照“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思路,成立社区党支部,同步组建工会、共青团、小区业主委员会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推行“综治+社区警务+司法+”的“3+N”大综治工作体系,增强“新市民”身份认同感,培育“主人翁”意识。

建设搬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行10分钟便民服务圈、10小时限时办结制、10公里就业辐射面“3个10”工作机制。同时,深入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馆等文体活动平台16个,搭建青年之家、职工之家、妇女之家和日间照料中心等关爱服务平台,及时满足群众教育、医疗、社保等需求。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