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公益

河南省全面启动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确保因灾因疫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2021年09月08日 14:22: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河南省全面启动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确保因灾因疫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9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已全面启动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因灾因疫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就读。

 学前教育阶段,原建档立卡家庭儿童可向幼儿园申请保教费、生活费补助。

 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学校申请生活费补助;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还可享受省定营养改善计划补助。

 普通高中阶段,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全部免除学费和住宿费;这些学生和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向所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

 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学生,河南省全部免除学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以向所在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学习成绩优秀、技能表现突出的同学,还可以申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对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国家及河南省已经建立了“奖、贷、助、补、减、免、偿”等多位一体的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实现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对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可参照本专科生资助政策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助学金;如果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还可申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服兵役或去基层就业,同样享受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责任编辑:王碧洁
  • 职业教育
  • 资助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