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就业

山东威海:文登区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从培训到就业“一条龙”服务

2021年10月26日 16:14:15 来源:中国就业网

 “这次参加的育婴技能培训真的很实用,让我们增加很多创业就业本领,我对今后的创业就业充满了信心。”10月16日,刚参加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的文登区温馨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学员李女士高兴地说。为加快家庭服务行业发展,提高月嫂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文登区温馨家政职业培训学校举办的这期职业技能培训班于10月11日正式开班,30名正在从事或有意愿从事月嫂工作、但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适龄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母婴护理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产后康复指导、母乳喂养指导、婴幼儿护理指导、保洁知识和劳动法律法规等。培训课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一体化教学模式,重在技能操作培训与实践训练,培训结束后组织参加人社部门职业技能鉴定考试,经笔试、实践操作考试合格的学员,即可拿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学校马上安排就业上岗。这种“培训实习+鉴定考证+推荐就业”的一条龙培训服务受到学员们的欢迎,受训学员的就业率达到了90%。温馨家政职业培训学校通过了威海市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五年规划定点培训机构招标认定,成为文登区第二批就业和创业能力培训定点机构,主要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常年开设月嫂、育婴员、催乳师、养老护理员、保洁员等就业培训专业。

 近年来,文登区积极依托定点培训机构,大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并严格按照“查考核、查机构、查资金”和“不准超员培训、不准消减培训学时、不准损毁培训资料、不准转包培训项目、不准套取培训资金”的“三查”+“五不准”要求,加强对社会化培训机构进行监督管理,做到“六有”即开班前有指导、培训过程有监管、考核成绩有核实、培训实效有抽查、资金申请有审查和违规行为有整改,确保培训质量、数量和培训资金的正确使用。于此同时,文登区积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大就业帮扶和创业支持力度,推进各类城乡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今年上半年文登区新增就业405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23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41%,保持全省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