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就业

山西吕梁:离石区多措并举促进技能人才成长

2021年12月14日 17:55:49 来源:新华网

 2021年以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通过强化培训,促进技能人才成长。

 据了解,为进一步掌握全区脱贫劳动力培训需求,离石区成立工作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摸底,重点掌握适龄劳动力参加培训的需求意向、已参训人员掌握技能情况和有意向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的人员情况等,掌握全区脱贫劳动力培训需求。

 同时,离石区探索“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模式,着力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才,开展3期普惠制技能培训,其中107人完成培训并参与技能等级鉴定;引进数据标注企业,开展离石数据标注员培训就业工作,实现标注驿站“楼下培训楼上就业”的新模式。截至目前,离石区共开展数据标注员培训2期,参与培训186人,其中80人实现公司就业和自主创业;开展离石康养师培训2期,129人顺利结业。

 在拓宽培训渠道方面,离石区创新采用“书记、区长直播带岗”的形式,搭建“离石区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共征集103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发布了18000余个就业岗位,3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截至目前,离石区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5220人,其中山西省外就业182人,山西省内区外就业408人,公益岗位安排就业567人,点对点帮扶就业7人。

 此外,离石区积极与山西农业大学、吕梁学院等科研院校开展战略合作,引进客座专家教授、大学生及各行业乡土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为离石区党建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为区域人才培养提供理论支持。截至目前,离石区引进客座教授5名、专家20名、乡土人才52名。(王晶晶)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