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就业

河北沧州:全年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4万余人次

2021年12月23日 17:04:25 来源:河北日报讯(记者 戴绍志)截至目前,今年河北省沧州市开展各类

 河北日报讯(记者 戴绍志)截至目前,今年河北省沧州市开展各类职业培训14万余人次,其中,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7万余人次、社会性职业培训6万余人次。沧州市今年有技工院校毕业生1178人,目前1170人就业,就业率99.32%。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沧州市政府新闻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为扎实推进就业职业培训工程,沧州市制定了《沧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定点机构认定工作方案》,明确定点培训机构认定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定点培训机构147家。

 组织实施就业职业培训工程。今年,大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活动。为加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申请省级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调剂金9000万元,以确保沧州市各县(市、区)培训任务和专账资金使用指导计划的完成。

 加大以工代训职业培训政策措施宣传落实力度。把援企稳岗作为培训针对性的重要举措,抓好以工代训扩就业稳就业工作,重点加大外贸企业以工代训力度。截至目前,沧州市以工代训职业技能培训9000余人次。

 加强培训过程监管和资金拨付工作。今年,沧州市所有享受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补贴的企业和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活动,都纳入了河北省职业培训管理系统全程视频监管。重点加强线上培训监管和线下实操培训质量监管,确保享受补贴参训人员本人全程认真参训。今年1-11月份,全市拨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8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