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前沿

2021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成功举行

2022年01月04日 17:38: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26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联合主办,《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等协办的“2021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会场设在北京,分会场设在台湾彰化县。

 论坛主题为“助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面向两岸职业教育界群体,注重交流性、民间性、学术性、实效性等特征,从宏观微观两方面聚焦“职业教育与技能型社会发展、职业教育新兴专业建设与薄弱专业退出、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程与教材建设”等三方面话题。期冀通过论坛调动两岸职业教育界人士加强学术互动,扩大两岸交流的声音,激发两岸职业教育的创新活力,为促进和深化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做题为“转型中的职业教育——成就与未来”主旨演讲;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方乃纯全程主持论坛并做题为“海峡两岸教育交流回顾与展望”的总结讲话。

 论坛中,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张美青,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教学副校长蔡翔英等分别从职业教育服务技能型社会建设,新专业与技能型人才培养,公共基础课程的建设与实施,职业教育教材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就两岸教育交流合作的过往与期冀进行了分享。

 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付强,社办公室、研究部、组织宣传部、联络部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论坛;来自东南亚等各地职业院校负责人、中华职业教育社系统等职业教育界人士万余人同时在线参会。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