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就业

重庆:黔江区发展家政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04日 17:38:21 来源:中国就业网

 12月23日,黔江区人社局、黔江区太极镇政府、黔江区家政协会在太极镇李子村启动家政服务“四送上门”劳务对接专场活动,参加活动的家政服务企业介绍了月嫂、育儿、护理、家务等10余个工种的市场就业情况,高额的薪资和完善的就业培训保障让活动现场60余名群众兴致盎然,纷纷进行了填表咨询,达成就业意向35人。

图片1

 近年来,黔江区人社局致力于为农村留守劳动力,特别是留守妇女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坚持“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培训”的“四送上门”行动,“四措并进”打通从留守劳动力到家政从业者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送培训促技能。通过优质培训、名师讲解打造一支拥有专业技能的家政从业队伍,截止目前共计开展家服培训1368人次。其中,母婴护理259人次、养老护理762人次、家政服务308人次、保洁员39人次。家服培训训后就业757人,就业率55.34%。

 二是送岗位促就业。通过资源整合搭建家政服务平台,助推黔江区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成立,搭建协会与各医院、养老院等重点用工单位桥梁,积极进行岗位推荐提高就业率。

 三是送服务促品牌。通过扩大宣传,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培养金牌家政师等方式,打造“阿蓬嫂家政”“金溪护工”等优质劳务品牌,让黔江家政成为行业优良代表,扩大市场影响力也吸纳更多人从事家政行业。

 四是送政策促创业。在搭建融资平台的同时,简化创业担保贷款的申报流程,主动对接家政服务企业,已为3家家政企业提供了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企业在创业初期的资金问题。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