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前沿

福州涉台单位与职业院校座谈交流 为两岸职业教育融合贡献智慧

2022年03月17日 15:19:03 来源:福州日报

 8日上午,我市举办“榕台巾帼汇,一起向未来”主题交流活动。市台港澳办、台盟福州市委会与市台协会等单位妇委会成员,就如何推动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以及非遗文化保护,与我市各大职业院校的校长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校长们介绍了各职业院校的办学特色、规模等,并分享了两岸职业教育交流的经验。“在多年的教学中,我结识了很多来到大陆学习中医药的台湾学生,也感受到他们对于中医文化的深厚感情。”福州中保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卢晓艳说,台湾的中医职业技能培训具有高学历、标准化、系统化等特点,独到之处值得借鉴。

 “除在家庭中的角色外,妇女在职业生涯中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因此我们将打造‘榕台巾帼汇’两岸妇女交流的品牌,深化两岸交流。”台盟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粘少梅表示,在大陆生活的女性台胞,同样希望为两岸融合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职业教育就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姐妹彼此间的心很柔软,这种交流也能够让她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2019首届“榕台巾帼汇”在福建新华技术学校举办,后因疫情中断,今年再度恢复。“榕台职业教育有着密切联系,未来我们将着力为台胞提供技能培训,与台商台企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福州市中华职教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万哲华)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