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前沿

职校生与普通学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湖北出台意见推动职教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3日 14:43:2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墨 尚紫荆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尚紫荆)职业学校毕业生将在就业、落户、招录招聘、职称评审、职务晋升、参军入伍等方面与普通学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这是近日发布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明确规定。

 据了解,《意见》的出台,旨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意见》强调,湖北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应率先破除唯名校、唯学历的导向,推动职业学校毕业生在就业、落户、招录招聘、职称评审、职务晋升、参军入伍等方面与普通学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各地应将符合条件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计划,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此外,各地还应给予各类政策保障,持续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

 《意见》要求,到2025年,湖北省基本建成具有湖北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列入国家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10所以上,建设省级高水平学校20所以上、高水平专业群50个以上;中等职业教育建设国家优质学校30所以上、省级优质学校50所以上和优质专业90个以上。到2035年,湖北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居全国前列,职业教育供给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在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凸显。

 《意见》指出,湖北省各地要大力提升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增加技能高考类别,优化技能高考考试内容、形式和政策。全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5所左右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加快推动一批省属本科院校向应用型高校发展,鼓励开展职业本科教育,扩大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同时,湖北省各地也要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育人,鼓励职业学校与省内各类园区、开发区深度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园区,精准服务区域发展和企业需求。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